close

一年一度我和爸媽的國外旅遊行程又來囉,今年選擇了中國湖南省-張家界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 據說電影《阿凡達》中,懸浮山的場景靈感就是來自於張家界

我們是跟團,76夜 (7/1晚上出發,7/7回來),晚去晚回,3萬元/人 (實際玩耍時間是5.5天)

搭乘中國南方航空直飛張家界 (很多旅行團是飛到長沙,再從長沙拉車到張家界,車程要4個小時)

7/1原本預計搭19:30的飛機,結果飛機大delay,整整晚了3個小時! 我第一次在桃園機場閒晃這麼久…我們大約17:00就到機場了,卻等到22:30…                        

飛到張家界荷花機場都已經凌晨1點多了,還好飯店離機場很近(大約10分鐘車程),不過,等我梳洗完躺在床上也已經3點了…

7/7回來時,飛機也delay,原本預計15:40起飛,卻延到17:20

不知道delay是不是中國南方航空的常態,真的很誇張 !! 

 

先來了解張家界的地理位置吧

張家界市位於湖南省的西北部,我們的行程有4天在張家界市,2天在鳳凰縣(鳳凰縣位於湖南西部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這邊主要的少數民族叫土家族,我們的當地導遊就是一位土家族的妹妹~

據她的說法,在那邊看到女性,要叫 阿妹or阿姊,不能叫小姐 XD

張家界市和韓國的關係還不錯,幾乎所有的指標介紹,都有韓文

整體來說,張家界市的吃、住條件都比鳳凰縣好很多

 

每天的模式都一樣,早餐吃飯店的buffet午、晚餐就是桌菜

7/1: 張家界市區Best Western (普普)

7/2: 鳳凰花園大酒店(中下,早餐很難吃)

7/3~7/4: 張家界市區Best Western (普普)

7/5~7/6: 住在張家界景區→聖多明歌酒店(還不錯)

張家界景區→聖多明歌酒店(還不錯) >張家界市區→ Best Western (普普) > 鳳凰縣→ 鳳凰花園大酒店 (中下,還好只住一晚)

這幾家酒店都算很新,都有提供牙刷、牙膏、洗髮精…等用品

玩耍的這幾天,我都是穿長褲,因為大部份的行程都在山區,我實在很怕被蚊子叮,所以每天都穿長褲,衣服都穿 t-shirt,及一雙克拉克的休閒鞋,好險我這次是穿克拉克的鞋子,因為要走好多路,一雙好鞋子很重要的!

遊覽車很舒服,位子很大(是三排的豪華坐椅),又是新車。讚!

wifi不普遍

這幾天,我一直跟外界處於失聯狀態,因為並不是到處都有wifi,飯店的wifi也不穩,且 line竟然不能用 !!! (據說從7/1開始就不通,到底是啥原因也不清楚)

所以每當我有什麼很想跟大家分享的照片,都無法即時傳,真的很不方便~過了那個moment,又懶得再po照片了XD

 

玩耍了幾天後的小小心得

為了看這些風景(太壯觀了,令人讚嘆),我想我應該還是願意再去一次張家界

不過應該要隔很多年吧~哈,希望下次去的時候觀光的相關配套措施能大幅改善!

不得不說,中國實在要好好加強觀光相關的配套措施

information center很少見,都找不到提供地圖的地方

通常較大的景點,入口處應該都會放一些簡單的介紹,這邊都沒有!

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廁所,沒有一間是乾淨的!!每個景點的廁所都很誇張,又溼又臭…

景點的指標or路標的部份,也需要再加強…

還有人民的素養實在…,非常愛插隊! 超級誇張~ 稍不留神,就有人莫名的出現在你前面防不勝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ba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