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因為飛機delay的緣故,導致我3點才睡,但我還是很有活力6:30起床 !

今天的目的地是:鳳凰古城

張家界市區→酒鬼酒廠→午餐→鳳凰古城→鳳凰花園大酒店

 

沿路會經過"酒鬼酒廠",所以就順道去參觀一下。

酒鬼酒廠,嗯…很遜,還好只是順道參觀,要是特地來就非常不值得

一接近酒鬼酒廠,就立刻聞到令人想吐的味道,據說是發酵東西的味道,我都快暈倒了,超臭

台灣宜蘭的金車威士忌酒廠比它好太多了!!

從張家界市區到鳳凰古城,車程大約需要四小時

沿路很偏僻,沒有公廁,於是我真的上了人生第一次沒有門的廁所 (羞)

IMG_0007  

 

午餐吃到了一道當地的菜色 : 血粑鴨,就是鴨肉和鴨血弄成一盤像滷味的菜餚。

 

終於在14:00,我們抵達鳳凰古城!

2013年開始,鳳凰縣政府以整合與規範管理為由,向所有出入古城的非古城居民徵收入城費

就是進去的觀光客們都要收門票! 而且查票非常嚴格

裡面的每個景點都要驗票,超誇張

我們買的套票可用於精華九景:

沈從文故居、熊希齡故居、楊家祠堂、東門城樓、沱江泛舟、虹橋樓、崇德堂、萬壽宮、古城博物館

不過老實說,這三位古人的家,長得都很像,感覺參觀一個人的就夠了

而且裡面都很潮溼,這樣是要怎樣好好保存這些古物呢?真令人感到不解~

 

我覺得鳳凰古城的精華,就是沱江邊,沿著沱江散步真是太浪漫了!!!

鳳凰古城位於沱江之畔,有著古老的建築和城樓,沱江邊的吊腳樓是一大特色

這張照片是在虹橋樓上拍的,那邊有桌椅可坐著喝茶看風景,但因為時間有點趕,且拍照都來不及了,所以就無法享受啦~

IMG_0103  

照片中的船,就是所謂的沱江泛舟啦~

IMG_0737

沱江中的跳岩,我們也有去走喔~ 

走到中間時,還真的有點緊張,因為人來人往,很怕被別人撞到掉下去…

 

夜景也很美喔!!

IMG_0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ba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