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預報說7/2~7/4都會下雨 (哭),預報還真是準…

只能說還好原計畫7/3、7/4在市區的行程,大半是參觀的行程(參觀土家風情園、老院子、軍聲畫院)

比較可惜的是天門山這個行程,因為氣候不佳的因素,導致我們什麼都看不到~  好可惜~~!

原本我們的行程預計7/4才要上天門山,但看到7/3早上的天氣還ok,且根據氣象預報7/4 下雨機率100%,所以就決定提前一天

好了~好了,趕快言歸正傳說說今天的行程吧~

 

今天一大早從鳳凰古城回張家界市區,回程我們是走高速公路 (比去的時候走那偏僻的山路快太多了)

經過矮寨大橋,2012年才通車,是目前世界峽谷跨徑最大的懸索橋,遊覽車從上面開過去,完全沒有感覺,就像在開一般的道路一樣,

但因為矮寨大橋,似乎算是很厲害的工程,所以我們有稍微停留一下看看這傳說中創下了四項世界第一的橋果然很厲害,長度1100多公尺,但中間完全沒有一根支撐的樑柱耶!!

IMG_0153  

 

吃完午餐後,就立馬前往搭天門山纜車的地方

天門山是張家界最高的山

天門山纜車是從張家界市區一直到天門山山頂,總長度約7500公尺,纜車從起點坐到終點要半小時

應該是我坐過最久的纜車了!

為了搭這個纜車,我們排隊也排了差不多2個小時…

沿途風景超美,而且可以深刻的感受到纜車在向上爬的感覺(高低差將近1300公尺)

IMG_0182  

 

纜車經過支架時,震動的會比較厲害,大致來說都算平穩~

 

我們的目標是先去走玻璃棧道,再坐接駁車去天門洞爬999天梯

走玻璃棧道時要先換上鞋套,以保持玻璃橋的透明和乾淨,可惜我們在走的時候,霧氣太重,什麼都看不到,好遺憾阿~

要是天氣晴朗的話,走在玻璃棧道上往下看,一定很刺激!

因為我什麼都看不到,所以真的無法體會大家所說腿軟的感覺 (哈~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XD)

IMG_0199  

只好默默帶著小小的遺憾,準備前往天門洞…

殊不知更大的遺憾來了,沒錯 就當我們抵達天門洞時,老天爺竟然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我頓時心情down到谷底,也太悲情了吧

千辛萬苦來到這,竟然遇到下雨

有不少人冒著大雨爬999天梯上天門洞

但我實在不想那麼悲情,冒著全身溼,及可能感冒的風險去爬

而且雨那麼大是要如何拍照~ 

所以我就決定在底下躲雨,想等等看雨是否會變小,結果完~全~沒~有~,反而愈來愈大!

據有爬上去的人的說法,因雨勢太大,階梯的水像小瀑布一樣

 IMG_0213  

 

今天的行程,是我此趟旅行中,最遺憾的一天

只好安慰自己,就是因為有了這個遺憾,所以更加強了一定要再次造訪這裡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ba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