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果然如氣象預報的一樣: 是個雨天…說實在的,因為下雨,去哪裡也都不好玩

今日行程就是走參觀古蹟的行程 : 土家風情園→老院子→軍聲畫院→Best Western

 老院子和土家風情園(土家寨子)都是古蹟的景點,也包含了許多當地的文化資產,兩者都是土家族的相關景點,老院子是氣派的宅第,土家寨子則是土司王的皇宮。

【土家風情園】

下圖中的九重天世襲堂高48米,分九重十二層(樓中樓),已有300年歷史,整棟樓無一根鐵釘,是土家吊腳樓建築史上的奇蹟

裡面還展示了一些土家婚俗、頭飾服飾、織錦、銀匠、石匠以及奇石根雕…等

 IMG_0857 

 

【老院子】

老院子是田氏族人的祖居,田氏先祖先祖田承滿在北宋年間官居極品

老院子始建于清雍正初年,是整個湘西乃至全中國幸存下来,保存最為完好的土家古宅

一進門後,由老院子的導覽阿妹帶領著,一間一間的參觀廂房

這個狀元門...會在這邊幫你拍照,每個人都要拍,要洗照片的人再繳錢,不洗照片也幫你拍一張

IMG_0881  

最後還會去看一場戲~

 

【軍聲畫院】

畫院隨畫家李軍聲命名,李軍聲是本地土家族人,以自創砂石畫聞名。所謂砂石畫,是指作畫材料由大自然取材。

張家界以山水峰林石柱著稱,描繪本地風光,砂石當然是再適合沒有的材質。

這是概念上的說法,視實際需要,也不乏運用草木種籽等天然材料。

看完的心得是:

較大幅的畫比較有氣勢。乍看之下會覺得很特別,但多看幾幅後,反而覺得不太耐看。

   

終於,張家界的重頭戲要在明天開始登場囉!

明天開始都是好天氣~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ba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