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從武陵源的入口進入,早上在入口處花了一些時間拍照(跟團會送每人娟絲掛畫1幅,背景為武陵源的高塔)

本日行程 : 袁家界→天橋餐廳→袁家寨子→楊家界纜車→溪布街→聖多明哥酒店

 

【袁家界】

上袁家界有三條路可選擇

1.直接從水繞四門乘坐百龍電梯上山,再轉乘景區環保巴士抵達袁家界。2.從天子山乘坐環保巴士40分鐘抵達袁家界停車場。3.從金鞭溪中途的亂竄破上袁家界

 我們是採第一種方式,搭車百龍電梯。

乘坐百龍電梯時,可以欣赏張家界十大絕景之一: 神兵聚會。神兵聚會位於百龍天梯正對面,由48座相對獨立的石峰组成,是當年土家族的起義顉袖向王天子率兵起義的地方,所以被稱為48大將軍岩。

 

不過,我們排隊搭百龍電梯所花費的時間真是太久了,整整花了3個小時在排隊(今天剛好是週六,所以最好要避免週末來這裡)

過程中不斷有人試圖要插隊,真是令人火冒三丈

印象中有二處觀景台有放阿凡達的模型讓人拍照,但都已經被當地的生意人霸佔位子

好奇怪,為何當地的政府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IMG_1207     

 每個地方都人擠人,走路都有點兒困難了,想要拍到好照片也不容易(拍照的好位子都被當地做拍照生意的人佔了)

我們當時完全沒有概念從起點走到終點到底需要花多少時間?

結果前半段花了很多時間拍照,而後半段的路程的景點,完全沒有時間看(傳說中的天下第一橋,我竟然沒看到,太遺憾了)

因為我們發現似乎來不及趕上集合的時間,當時的我們不知到底還要走多久才到集合的地方,眼看又已經超過集合的時間,心力壓力真的很大,覺得同團的人應該有些許不滿,因為我們遲到了大約15分鐘…

☛心得 :若每個景點都想看到,並以正常速度走(不會喘),中間不特別停留(只是隨手拍照,表示到此一遊),至少需要1個半小時,因此喜歡拍照的人,要多預留一些時間。

 還好大家已經先去吃午餐,要是還在集合地點等我們,就太對不起大家了! 這就是跟團的壞處: 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一直在趕路…

 

袁家界景點: 以下這些資料是旅遊回來後再google的,當時在袁家界時壓根不知道這些

天下第一橋 自杉刀溝上袁家界,沿絕壁頂部邊緣遨遊,至於中坪「觀橋台」遙望千米之外,只見一天然石橋凌空飛架兩峰之巔,氣勢磅礴,奇偉絕倫,被稱為「天下第一橋」。石橋寬僅3米,厚5米,跨度約50米,相對高度近400米。天下第一橋與夫妻 岩並稱「張家界雙絕」。

天懸白練 杉刀溝盡頭,有一抹泉水從200多米高的崖頂飄然而下,彷彿一匹白色長練自天而降。飛瀑下臨深潭,綠水泱泱,水霧漫漫,睛雨交加之日,時有彩虹飛升。每當山洪瀑發,瀑布猶如一巨龍,飛騰傾瀉,聲若巨雷,蔚為壯觀。

迷魂台 由袁家界東行約800米,有一小路蜿蜒南伸至兀岩頂平台。置身平台左右環顧、萬千景象盡收眼底。一座座岩峰石柱如桌、如椅、如樓、發閣、其形態奇異、妙不堪言。每當雨後初睛,時有輕雲淡霧於群峰間飄浮、繚繞、但見山移峰潛,好似瓊樓玉閣,時隱時現。遊人至此,個個神魂痴迷,不知居何處,故有迷魂台之譽。

後花園 在袁家界中坪與下坪交接處,有一藏而不露的景觀曰:「後花園。」遊人在崖間翠竹叢林中向下穿行、突然被一面石壁擋住。正凝無路、卻見絕壁拐彎處,洞開一若滿月狀白石園內、穿門而過, 眼前突現數十座奇峰參差聳立於墨綠深澗之中。 

雙龜登天 自天下第一橋東行200多米,再折身南行150多米,絕崖邊一岩罩即雙龜登天觀景台。登台眺望,山谷中一座與岩罩平齊的巨峰,峰頂平坦,齊草叢生,內匍伏一石似龜,昂首北向,似在緩緩爬行。東邊500多米處一堵絕壁,連著一高大斷岩,岩面亦匍伏著一石似龜,豎頸昂頭。兩龜之間聳立幾根石柱,周圍是空蕩、深透的山谷。遇雲霧迷濛,二龜似沿石柱緩緩漂浮上移。 。  

絕壁仙官 自天下第一橋東行400米,對面一堵絕壁上密布岩層紋理,恰似一幅「絕壁仙宮圖」。「仙宮」依山而立,隱約迷濛,酷似三進兩廳四合院。過廳檐飛角翹,寬敞幽深,有行人三五。正廳四扇大門洞開,氣勢雄偉,仙客聚集。正廳后,有數棟齋房,林木掩映,小巧雅緻。 

烏龍泉 袁家界中坪與下坪的交界處,一石灰岩溶洞中流出一股股清泉。泉洞口高約1米,寬約2米。入洞后漸闊,最寬處達90平方米,全長310米。洞中有洞。洞壁有石花、石峰和類似空中樓閣的水蝕紋理。洞底布滿魚、龜、龍、馬狀的鐘乳石,還有梯田狀石池,洞頂有多處泉水滴落於工米多深的水潭,聲如銀鈴。泉流速遣似龍,洞內幽暗如漆,故名。

夾人洞 過烏龍泉東行1500米左右,一堵石壁上有一道深4米,高3米,長40多米的凹槽,凹槽上有一直徑約80厘米的洞眼,泉水從中流出。洞內有一狹長露天石槽,高10米許,長2000多米,寬僅0.4米,遊人進洞,僅可側行。走完狹槽,復入一洞,高達30多米,寬20餘米,長約200米。洞壁、洞頂皆聳立或懸垂著琳琅滿目的鐘乳石,或大或小,或長或短,淺紅,淡黃,灰白,鐵青,玲現剔透較大的柱狀鐘乳石400多根,均能敲出悅耳的樂音。

羊寨 與袁家界後花園觀景台遙遙相對。海拔949米,相對高度400多米,頂部面積3公頃。因野山羊多而得名。整座石峰,東、西、南三面皆絕壁,唯北面一徑可上。頂部為一平緩的狹長石樑,長近500米,寬20~30米,呈東西向,布滿原始次生林。向西伸出三道小石樑,長10~20米,寬2~3米,前沿皆是高危奇絕的凌空觀景台。立台上,彷彿置身雲端,鳥瞰金鞭溪、舍刀溝,宛如絲帶隱現於峰谷綠叢中。放眼四圍,千百座石峰,環列足下,浩浩蕩蕩,如劍朝森列,如將軍布陣,如古塔競姿。西面7對石峰似七對情侶,男俯女仰,對面而立。民國年間,此寨是土匪巢穴,留有卡門、殘堡、斷壕、屋場、水井、破臼、磨坊等殘跡

 

袁家寨子

位於天橋餐廳(袁家界裡唯一的餐館)斜對面。

原本武陵源有許多少數民族世代居住於此,後來開發成風景區後,都被趕下山了,只剩下這個袁家寨子,成為在這個武凌源風景區中的私人建築,因此這個袁家寨子被保存下來,並做起觀光相關的行業來。

一進門有迎賓酒,旁邊的牆上掛著一堆牛頭避邪,裡頭幾間廂房改成情境房,展示土家族的生活文化

裡面也是有賣一些吃的,飾品…等,最後會看猴子表演。

這個景點,我真的覺得不需要來耶,倒不如多花點時間看風景,我的天下第一橋阿~~~~~~~~

 

最後,搭乘楊家界纜車下來,楊家界纜車是2014年5月才開始正式對外營運

感覺張家界景區一直在開發中,也許再過幾年去,又有很多新的景點被開發出來。

 

【溪布街】

 位於武陵源市區內的"溪布街"是一處仿古建築群的商業步行街,入夜之後就熱鬧了起來,Pub、商店、餐館等全部聚集此處,可以買些拌手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ba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