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長野縣:上高地→岐阜縣:飛驒高山古街→愛知縣:名古屋免稅店→綠洲21→住宿飯店
(愛知縣/名古屋:castle plaza--差)

今天是個好天氣,我還穿短袖呢~ 今天還有個重頭戲,傍晚到名古屋時,要幫茲茲(註:我妹的小孩)uniqlobaby mesh-洞洞包屁衣(聽說台灣目前還沒進),晚上到名古屋的飯店之後,還要立刻衝去千里馬藥妝店大採購,所以我整個神經緊繃,因為此趙旅行的所有購物行程就在今天晚上了!說來也真不好意思,出發前我唯一有做功課的,就是針對到名古屋時該如何購物

從穗高view hotel出發到上高地,其實也還滿久的,印象中遊覽車好像也開了約一個小時呢~
我們來到了『上高地』,那是一個廣闊的山谷地,清澈的梓川貫流其間形成幾個大小湖泊,高大的森林圍繞著梓川在谷地內生長,仰頭四顧,四周的高山環著谷地,山頂上仍覆蓋著厚厚的積雪。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河童橋附近拍照,風景真的太漂亮了! 連日本的觀光客都很多呢~ 我壓根都不想進去兩旁的店家,怕錯過了美景!
總之,這裡是此次旅行心中排名第二優的景點! (第一優是哪呢? 當然是黑部立山阿!)

上高地
是飛驒山脈的山谷,從大正池到橫尾前後約10公里,寬度最大約1公里的堆積平原。是梓川將焼岳火山群的白谷山噴發後的岩石沖積形成的地形。在這樣高的地方(海拔約1500公尺)有如此大的平原在日本是比較少見的。被日本人視作神的故鄕,四周被燒岳、常念山脈、穗高連峰等高山環抱。
-河童橋
高地的象徵—河童橋是一座木制吊橋,從橋上朝上游望去, 並排聳立著西穗高嶽、奧穗高嶽、前穗高嶽、明神嶽等海拔3000公尺級別的山峰.朝下游望去,則可以看到正在噴煙的燒嶽.而穿流於鑽天柳、落葉松林間的梓川風景也很優美,是絕好的眺望台.從岸邊也可以下去梓川.如果將手放入流水之中,即使在夏天也會感覺徹骨的寒冷.

吃過午餐後(號稱飛驒和牛料理,但牛肉好少,完全無法滿足我),好吃!

我們就到『飛驒高山
!
高山可不是山喔,是指岐阜縣的高山市(古稱飛驒),到這邊主要就是逛老街囉!
但因為我們是跟團,所以不能每一條街,每一間店慢慢逛,好可惜!(以後有機會自助的話,這邊一定要好好的來逛逛),說實在的,連我這個不愛逛老街的人,竟然都覺得這裡還不錯耶!
飛驒高山的吉祥物是飛驒娃娃(さるぼぼ),還有清酒,木雕都很有名
我只逛了導遊說最精華的一條老街(好像是三之町)
沿路必買的當然就是
1.飛驒牛肉串囉(超級好吃的,我現在還念念不忘)
我買的那家牛肉串的價位有分300円,500円,800円,我買500円的!
2.飛驒牛握壽司(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但可試試),米色圓圓的是仙貝喔

據說仙貝也不錯吃,但我對仙貝沒啥興趣,所以完全不想買
沿路會看到人力車(這我就很不解,在那麼小的古街中,人走路的空間都快不夠了,為何人力車還要在那與人搶道?)以及放高山祭神轎的地方
小常識
飛驒高山祭,與京都祇園祭、琦玉縣的秩父夜祭,並稱為日本三大美祭。
每年春天(414、15日)的春之山王祭與秋天(109、10日)的秋之八幡祭,合稱高山祭,也為飛驒高山特有傳統祭典。每年的高山祭好像總共會展出23座「屋台」(神轎),「屋台」是集木工塗漆、雕刻、鑲金等高超的工藝技雕刻的大學問其中每台的造價新台幣3000萬元以上我們這次沒有進去祭之森(高山祭博物館)參觀,裡面展示著飛驒工匠製作的各種「屋台」。

商店門口有掛一顆大球形狀的就代表那家是酒坊(賣酒的)
很多有趣的小地方啦,有時間慢慢逛這裡應該很不錯的!

接著就前往名古屋
(又稱中京)
! 我期待的購物目標區

下車的地方在『綠洲21』,但完全沒時間逛,好可惜~ 還有名古屋電視塔,也沒時間上去逛,這二個建築是名古屋榮町的地標!其實我們抵達名古屋榮町時,已經是晚餐時間,(因為之前被帶去免稅店,在那邊浪費了1個小時左右)
我在免稅店唯一的收獲,就是發現對面有一家7-11,我立刻衝進去買雪肌粹! 但我只買了6罐,畢竟這種東西也是有點重量的…

吃完日式涮涮鍋(難吃死了,台灣隨便一家涮涮鍋都比它好吃,位在名古屋電視塔附近),我立即拿出事先印好的地圖,快步前往SKYLE,因為我也不清楚到底我所在的區域還有哪裡有UNIQLO,只知道SKYLE有,所以就衝了! 目標物是
baby mesh,結果發現好貴喔~我看別人都買690円,結果這裡竟然賣990円(完全沒有打折,我…當場想掉頭走人),但為了可愛的茲茲,還是忍痛買了一組,(OS:明明知道買貴了,怎麼可能買很多呢)

然後就回住宿的飯店(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放東西趕往『千里馬藥局』(怎麼走?請參考這個blog,感謝這位大大的分享),千里馬的營業時間比較晚,1F開到22:002~4F開到21:30,於是我拿出我的購物清單,一樣一樣地找,結果我發現,這裡的東西並不是全部都比較便宜耶!
例如:安耐曬,竟然要2502円,跟台灣差不多嘛,原本還答應要幫同事帶,但算起來真的沒比較便宜,所以還是忍住!雪肌精也是,都不便宜…有點失望
結論就是,若時間不夠的話,在千里馬直接去2F買小藥妝即可,4F的化粧品,保養品未必比較便宜!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買了不少東西啦,哈~
對了對了,在千里馬只能使用現金喔,不能刷卡!

晚上住的飯店(名古屋CASTLE PLAZA)很差,我只能說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外觀很漂亮,但房間內竟然打掃的不乾淨, 我太訝異了,在日本竟然有那麼髒的飯店,同團的人還說他們房間有煙味…我們房間是廁所的浴缸內有一大搓頭髮,噁心死了  而且地毯也很髒,總之這家的優點,除了離名古屋車站近以外,沒什麼值得拿來說的~

大家有發現嗎? 我們到名古屋的時間其實很短(雖然說第四天要去名古屋城,但相信我,去過大阪城的人,絕對不屑一顧名古屋城),還好我事前有準備購物清單,要不然真搞不懂千里迢迢來這裡要做啥? 害我們第四天要浪費許多時間在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ba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