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了要去新竹工作後
首先要解決的,就是住的問題
爸媽和我先在
12/3去新竹繞一繞
以便決定以後要住在哪一區
本來在網路上看到明湖路、高翠路那邊很多房子要賣
但實際去繞了一下,覺得好偏僻,有點可怕
重點是我不會騎機車
所以要考量的地方更多
(例如:一定要有車位or停車方便)

因為我沒有在等待房子的時間了
明年
13日就要上班
我必須在一個月內買到房子,並安頓好
於是我在
12/10約了仲介去看房子
約了有巢氐房屋和信義房屋的仲介
早上先跟有巢氐房屋的人去看了二間
其中一間是清大星鑽
(位於宵夜街內,缺點是屋齡已經16) (ps這是我最後買的建案,當時有2間要賣)
另一間在大潤發那,接近食品路

開始找房子後,發現符合我想住的區域的獨立套房真的好少
原本打算買一間屋齡五年內,比較新的套房來住
但在我設定的區域裡 比較新的套房 只有-清大心窩,可惜目前沒有要賣的套房~

早上先看了第一間
清大星鑽」--12F  (室內6.43)
我的媽呀,前屋主很不愛乾淨
整個房間髒到不行,廁所也很噁
地板還翹起來,我一看就很不喜歡
看大約
10分鐘就走了
第二間~坪數很大,但地點不好,有點兒偏僻,覓食不方便,停車也不方便
(PS 這間的賣點竟然是:對面是警察局,很安全,我聽到仲介一直強調這點,心中默默的在偷笑)
雖然屋主把屋內整理的很好,開價也便宜,才開
168
但考慮了週圍環境因素,還是作罷

下午跟信義房屋的仲介約去看的房子,也是清大星鑽 (我最後買下的那戶)
本來想說早上看過了,有點兒不想去
但後來又想想都來了,就去看一下吧
結果一進去,驚,還不賴耶
仲介說前屋主的女兒在清大唸書,因為畢業了,所以要把套房賣掉
果然是女孩兒住的地方,整齊多了
我一看就喜歡
應該說前屋主 在住之前有好好整理過
廁所的馬桶、洗手台、鏡子、放衣服的架子都是新的 (二年前她要住的時候換的)
因為那間套房沒有陽台
前屋主在窗戶外做了一個平台+窗戶 (還放了晾衣服的架子)
整個就很符合我的需求
而且牆也重新粉刷過
當下決定,就是它了!
雖然設備不新,但地點真的很方便(至少是我比較熟悉的環境)
我的車可以停清大or建功高中對面的免費停車場,
晚上可以在清大的校園餐廳吃,也可在宵夜街吃,超方便!
若不想開車,還可以到清大校門口坐接駁車去上班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完全省下交通費!

但,就是有點兒貴
屋主開價
198
我原本出160,結果仲介完全不拿出斡旋單讓我填
後來我很笨,直接出價
180,太呆了,被我妹罵到臭頭
我妹警告我 叫我不能再加價了

果然,仲介在斡旋的這三天內一直打電話來叫我再加價
我一直堅持 +喊窮 (這個過程很漫長,真的不容易)
講到最後我覺得仲介都要翻臉了
她一度不說話,還說叫我這邊加一點,屋主那邊退一點
這樣才能成交
我就一直強調,我很有誠意,一開始就直接出價到
180
請她想辦法…

最後我也不知她怎麼辦到的,真的就以
180成交
但好像真的買貴了 唉唉唉
ps 後來,大約一個月後,清大星鑽又有一間要賣且成交(不是我當時看的),我查了一下那間的成交價170,所以我也不知我該開心還是難過
至少不會覺得貴太多,畢竟我沒看過那間裡面的屋況,所以無從比較

我買房子的速度快到驚人吧
一天搞定,當天看,當天出價,三天後就成交
超猛!!

心得:
第一次買房子,覺得找信義房屋還不錯,所有的東西都交給他們處理就對了
他們有專屬的代書,標準化的作業流程 (也許其他家也有啦,但我不知道啦,畢竟第一次買房嘛)
總之整個過程還滿放心的!
後來才發現,跟我接洽的信義房屋仲介,好像挺厲害的,因為他們的辦公室,掛滿了她的紅布條(表揚用的那種)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去門市看看
直接找號稱所謂的 頂級銷售員,畢竟有經驗的還是比較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ba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