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新竹工作已經滿2個月囉
想想要搬來新竹前的那個月(2011年12月)
忙忙忙忙忙忙
除了要忙工作的事
還要一邊上網徵人(收件、選人、安排面試、交接…等)
另一方面,也要同時進行著找新竹的窩、買房、簽約、買家俱、打掃、裝網路…等
現在一切都苦盡甘來囉 

先來說說1月份,我如何過得吧!
當時處於交接期
我的師父要到1月底才離職
當時有她在,我都不用煩惱
我每天就帶著筆電,每天學一些新東西
其實她在教我也滿辛苦的,畢竟我不是理工背景的人
所以一些專有名詞 一開始我完全不懂
正確地說,應該是從沒聽過
但她都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聽
她是採取"自動自發學習法"的教學方式
就是她一部份一部份地寫工作手冊 (還好最後一份工作手冊在最後一天有寫完 :p)
寫完後就讓我自己看
我有問題再問她
還滿謝謝她的!
ps 我本來已經寫好了一張卡片要給她,但後來竟然忘了拿給她! (暈)

畢竟很多東西都是要自己親自做過才能體會.
因此2月份的第一週 (我可以開始接手她的電腦)
我才有機會慢慢看所有的檔案
資料實在有夠多,我大約花了一星期才稍微熟練 例如:什麼資料放在哪個資料夾
緊接著
2/17以前要繳交的計畫申請書
這足足讓我忙翻了一個星期
有一個晚上,我為了計畫書上的數據
不知不覺就做到凌晨四點
其實現在看起來並不難
但因為當時我還沒進入狀況,也還不熟悉
每次需要一個數據
我就得先找所有相關的檔案
再思考到底如何做才對
往往忙了大半天,才恍然大悟我要的資料原來就是如何如何找就行了
那個星期,每天上班從早到晚都一直重覆著這樣的模式
還好最後計畫書如期交出

這邊的同事很有人情味喔!
會精心設計幫同事慶生
我覺得雖然大家都知道其他人會幫自己過生日
驚喜應該不大,但心情一定是很開心的!
而且靠著這樣的互動也可以促進大家的感情
平時大家也都輪流訂便當
每週也都固定有group meeting
雖然我聽不懂大家在報告比較專業的部分
但大至可以了解整個開會的流程大家在做啥
嗯…我盡力了啦
看到其他人在報告,我有時候也在想我到底需不需要報告…
我的工作內容和其他人不一樣
我是完全屬於行政方面的,其他人是技術方面的
所以…我覺得應該不用吧…? 嗯,在觀察一陣子好了
至少我的師父沒告訴我這件事:p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ba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