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2012.1.2 @ SINICA

這段期間,跟之前在台北大學的工作期間 比起來
我簡直就是活在天堂!
不僅老闆對我很好,行政人員的態度也比之前在台北大學遇到的妖怪們好很多
同事之間也好相處(不會上演勾心鬥角的戲碼,可能因為工作內容彼此不會影響,所以沒有利益衝突),
但因為助理人員的流動性太大了,所以只有跟同辦公室的人比較熟(跟我同辦公室的且是專任的,其實只有3位)
缺點是生活圈還滿小的  (因為我開車上下班,每天會接觸的人只有老闆和其他3人)
跟其他辦公室的人的接觸,都是為了公事 (但不是每天)
所以生活真的有點兒單調

【BOSS】
我的老闆, 人很好,且研究做得很好,超厲害 !! 在他的研究領域,他應該算是國內最有名的吧 (這樣好像太臭屁了,那換個說法,排名前三 )
當他的助理,基本上還算輕鬆 (我是真的這麼認為,雖然從其他人口中聽起來,當他的助理比較累 ?  但我不覺得呀)
他做事很嚴謹,而且很有效率,屬於今日事今日畢的那種
只要一接到工作(例如審查案件、申請計畫書、出國的申請…等等),需要他完成的部份,他就立刻做
所以當他的助理完全不用擔心,什麼截止日是何時的問題
每樣東西我都可以慢慢做,因為時間很充裕 !
最神奇的是,他叫我做的事情,他從來沒有催過我!!!
非常適合我這種容易緊張的個性 :p
而且他要求別人要做到的事,他一定會做到
這點我就很佩服他!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對他又多了一份尊敬。
ps 我最討厭那種要求東要求西然後自己本身什麼都不會又做不到的人

唯一讓我覺得痛苦的地方,是要幫他打字。
因為他出版的書要改版(我在工作期間,幫他整理了二本書),所以他手寫了很多新的內容(就是加了很多章節)
******請大家多多捧場,購買"總體經濟學" 與"經濟成長" 二本書  哈哈哈哈哈********(打廣告中)
我要一個字一個字打成word檔,還要畫圖 (說到畫圖,我原本根本不會,現在可厲害的咧)
唉…沒辦法啦,打字實在是太無聊了,又很傷眼睛…我不愛

我要離職時,人事室的林大姊偷偷地跟我說
老闆對我的評價很高(好像年底時老闆都要對每位助理寫一些評語之類的吧???)
還說他從來沒寫過那麼好的評語給助理
雖然我自始至終都不知道老闆到底寫了些什麼
但一聽到這些,我超級感動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果然我跟老闆很合阿!

【COLLEAGUE】
1.日本通
人超級無敵熱心,常常去日本玩耍,所以我稱她日本通
因為她在那邊工作比較久了,算是元老級的人物
所以工作內容都很熟悉,只要遇到問題找她就99.99%可以解決
而且她知道很多東西,例如很多網拍的資訊、旅遊的資訊、經濟學相關的專業知識…等
我簡直覺得她很神,又會玩又會唸書
而且很好聊天,什麼都可以聊,有她在就不會無聊

2.好鄰居
因為她家住在鶯歌附近啦,所以我稱她好鄰居
她無時無刻都工作忙碌
她的老闆接了10個( ?)計畫,我也不知到到底是幾個,反正很多
她是小總管,要管理所有的事
常常加班,有接不完的電話 ,常常去各地開會,是我對她最深的印象
因為她太忙了,所以我比較少跟她聊天
之前有操作軟體方面的問題問她
她也都很熱心想盡辦法幫我解決
也是好人一枚!

日本通和好鄰居二人的日文很厲害!

3.聰明的阿鈺
她真的很優秀,即將要去倫敦政經學院唸碩士了
而且還會珠寶設計,設計的東西還開賣了哩 (她很低調,沒跟我們說是哪個牌子的,我是在她網誌上看到的:p)
好像也會德文、西班牙文、日文之類的
非常謙虛又客氣又很有想法的妹妹
簡直多才多藝!!
我跟她相處的時間不到一年
可是完全可以感受到她非常聰明+有內涵

4.大美女
她長得超級甜美,我看應該沒有人會對她講話大聲吧
她是朱老大的助理,但因為朱老大官運亨通
所以她要跟著朱老大到處趴趴走(當時是在行政院)
我跟她基本上很不熟! 可惜阿~~
現在朱老大又變成國科會主委,大美女的下落我也不清楚了
ps以前每次遇到朱老大,他總是穿著花襯衫+一邊走路一邊哼歌
他是唯一會跑來助理室找助理的老闆

【結論】
說了這麼多,其實想表達的就是 感謝
很lucky的應徵上
遇到人很好的同事
工作可以從容應對
老闆又對我肯定
謝謝sinica給我這段休養生息的期間
讓我養精蓄銳
迎接新的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ba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