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妹妹的朋友啦,去交換學生認識的
是個可愛的西班牙女生,年紀跟我差不多,
跟她聊天發現她前不久才去比利時玩,現在又來台灣玩,平常下午三點就下班了
哇~整個覺得歐洲人工作很輕鬆,哈,她這次來台灣玩20天呢~

她8/21晚上到台灣,因為西班牙發生墜機所以整個晚了四小時才到
可憐的我,為了等她們錯過了一個聚會(很巧的也是跟innsbruck的朋友)><
因為她們8/21(四)~23(六)住在我鶯歌的家,而星期四只有我在鶯歌,
所以理所當然的是我接待她們囉~
加上我星期五剛好休假,所以就跟她們去玩,
我的英文好破呀,無法做到流暢地溝通,
常常她說完我可以理解她的意思,但我無法立即的回應
只能說 對對對…之類的,超遜的
而且我不太會聊天,找不到話題跟她們聊
第一天寒暄的話都說完了…sad~
也許因為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她是妹妹的朋友,我和她們沒啥交集
常常她們在說的人事物,我無法融入,這也是造成我三不五時覺得無聊的原因了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正是我需要加強的地方,social能力太差!!

還好她們只住在我家四天(8/24換去住我基隆的家)因為我發現我有點不耐煩了
前二天覺得很新鮮,所以一切ok
第三天也就是星期六,我覺得自已像個司機+女傭
因為那天就換妹妹陪她們去玩啦,鶯歌交通又不便
送她們去車站後,回家又剛始打掃家裡><, 晚上再去接她們
整個生活重心完全在他們身上,
唉呀呀,我真是小心眼,人家千里迢迢來嘛,我應該要熱情一點
讓她對台灣留下美好的印象~

我爸就很熱情,送她茶葉和茶壺呢,因為我家有喝茶的習慣,
所以平常就買很多茶葉,因為她說想買茶葉,我爸立刻說要送她
而且還送滿高級的茶呢,一斤要2400元or3000元,我忘了,天阿,這種事情我可能做不出來
如果是跟我有交情的朋友,我ok,但對於這種初次見面、以後也許都不會見面的朋友,我沒辦法做到
唉,小心眼+1
而且還示範如何泡茶給她看,整個就很完美

喔,對了,她很貼心,準備了小禮物送我和妹妹,其實只是一條絲巾啦
但感覺還不錯^^

這真的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只是因為跟她們不熟,所以有點拘束:p
畢竟有外人在家裡還真的挺不習慣的,
也許是我沒有真正的跟她們相處過,所以要分別時並不難過,剛見面時也沒有「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那種感覺
這幾天的相處純粹就是新鮮感取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ba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